close

歡喜看人生

 

/ 楊清煌

 人生有三態,悲觀、樂觀與達觀


  悲觀的人在山腳看世界,看到幽冥小徑;
 
樂觀的人在山腰看世界,看到柳暗花明;
 
達觀的人在山頂看世界,看到天廣地清。


 悲觀的人說:人生像一杯苦酒,清濁均苦澀。
 
樂觀的人說:人生像一杯美酒,點滴皆芬芳。
 
達觀的人說:人生像一杯清泉,冷暖都清涼。

 

 悲觀的人看到花謝的悲傷;
 
樂觀的人看到花開的燦爛;
 
達觀的人看到花果的希望。

 


 


  


  
如果黑暗不能映現星光,我寧可趨向太陽。
 
如果哭泣不能看見海洋,我寧可面對穹蒼。
 
如果埋怨不能喚回春天,我情願化身春燕。

 

不致悲觀,但也沒樂觀到哪去,達觀是到了一定的年紀有了一定的生活才能達到的境地吧。我知道,我現在無法。能夠有以前一半的樂觀就要偷笑了。

過程是幸福,但是結果也很重要!!!!!!XD

   幸福並沒有一定的模樣。
燭光前的甜言蜜語,絕對是幸福的一種表情;
 
但寒風中的淚眼婆娑,也可能會是幸福的相貌。
 
幸福,最可貴的部分,是在努力的過程,不是最後的標的。
悲觀的人用加法生活,平添勞苦;
 
樂觀的人用減法生活,減少憂傷;
 
達觀的人用除法生活,分享喜樂。
悲觀的人趨向陰暗一角;
 
樂觀的人迎向光明一面;
 
達觀的人橫跨陰陽二界。
 
 
悲觀的人埋怨風向;
 
樂觀的人等待風向;
 
達觀的人調整風帆。
悲觀的人見到人生的生老病死;
樂觀的人見到人生的甘甜喜樂;
達觀的人見到人生的春夏秋冬。
 
 
悲觀的人嘆人生步步走向死亡;
  
樂觀的人讚人生步步邁上尖端;
 
達觀的人悟人生步步回歸自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